終於快寫完了
那邊的朋友~不要翻桌阿~
(其實你們都跳過對吧)

升大學之後
交了三位好友
住宿和社團都在一起
還記得我們大一時在宿舍的樓梯間猜拳決定要參加哪個社團
最後我們都加入英研社
雖然大學生都是一個一個的小圈圈
我卻在小圈圈中覺得非常開心
每天都玩得很充實
在社團也如魚得水
舉辦話劇.演講.擺攤.招生
我算其中比較活潑敢講話的
所以是掛活動股股長
大學四年玩得很過癮
人緣也奇怪的好了起來
在班上三大圈圈之中跨了兩大圈圈的活動
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要做
就算閑下來也要大伙一起去吃宵夜或在操場散步
--------以下美好大學生活三千字省略-----------------------

大一時有一位我不太熟的同學
因為她是台北通勤生
而我比較常混的是宿舍掛的
一開始是因為她和班上的一位大咖吵架
印象中似乎是因為課堂上的問題
被大咖的那個圈圈排擠(就是三個中我沒混到的那個圈圈)
加上她在班上也沒有其他朋友
一開始沒有打入圈圈,要交新朋友就更難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或是她想要重考其他學校
一個學期後她就休學了
還來不及跟她熟識
她就已經離開
這讓我有深深的感觸
排擠似乎是人類社會必然的現象
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是如何去適應被排擠的情形
二是選擇改變自己的現況
兩者我覺得沒有孰是孰非
端看自己的選擇
能夠以天生的.自然的自我姿態獲得大家的寵愛
是一種幸運
勉強改變自我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能接受自己的生活也是相當好
不要一直讓自己痛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