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高二被排擠的事情在我心中沒有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當然我是害怕被排擠的
我想這件事沒有記得很清楚有幾個可能
1.她們沒有當面給我臉色
2.當時家裡的情況比學校還糟
3.因為太痛苦所以刻意遺忘
不知道是哪一種


當時跟父親的關係很差
我已經忘記為了哪些事情吵架
但多半和自由有關
常常覺得家中的木門像監獄的欄杆
忘了為什麼事
但當時的我在週記上寫了想自殺
我寫:為什麼不自殺呢,因為我怕痛
很坦白,不過這真的是事實
這句大家也許覺得很白濫的話
確確實實是我活下來的原因
甚至是支持當時的我活著的力量
那位被大家討厭的老師看到我的週記後
把我叫到辦公室安慰我好一陣子
雖然我已經忘記她到底跟我說什麼
但是我記得我在辦公室大哭
我想 我能哭得出來 表示我真正的得到安慰了吧
為此我感激至今

高二過著孤單的生活一年
高三時很厲害的幾個人發動聯合罷免
所以高三又換了一位導師
不知怎地
高三反而交了三位好友
連唸大學.工作後各奔東西都還能保持聯絡

高三的我反而是最混的
常常和好友吃完晚餐後就到麥當勞或孔廟鬼混
在操場一邊聊天一邊看風景
甚至去小說出租店跟店員聊天
九點半母親來接之前在趕快溜回學校
週六週日則都以補習或到學校自修為名溜出去晃
有一次還和好友搭火車跑到新竹去玩
去玩的前一天還看地圖想說可以去逛逛新光三越
結果兩個可愛的高中生搞不清楚狀況
當時新光只是先標在地圖上,根本就還沒建
我們兩個一路問到新竹女中去
晃了晃女中就跑到站前sogo逛街
我們都買了帽子
現在那頂帽子我很喜歡
過了七八年還是在用
算是喜新厭舊的我用最久的東西
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
那是我第一次不是跟父母一起搭火車
而是和朋友一起遠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