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跟我說:你很樂觀,看不出來有網誌文章中寫的那種黑暗面
我啞然失笑
原來我已經變成別人眼中很樂觀的人了
這是好現象
我也喜歡自己看起來開心的樣子

其實我不是天生就是個快樂的人
對我來說 以前的事情就像電影一樣
一幕幕的刻畫在心中
雖然不是每件事情都能仔細的說出前因後果
但是當時的神情我總是能像攝影機的鏡頭直接帶到我的臉上那般清晰的記得

國小的我 看起來總是很寂寞
國中的我 看起來似乎很高傲
高中的我 看起來有些失魂落魄

國小時,先不說成績和才華
我是班上的七仙女(到底是誰取的綽號)之一
且不論七是個尷尬又奇怪的單數
國小怎麼分組都是以偶數為單位
就算是三個一組
六仙女才應該是最適合的團體
所以 當時不太會跟別人相處的我
總是落單的那一個
現在想想 其實大家對我也還不錯
雖然沒有跟我同組
但也常常會來與我說話
其實沒有當時的自己所想像的悲傷
可當時的我 真的覺得天底下只有孤零零的自己一個人
就算在其他方面多麼光彩耀人(國小總是辦許多的比賽)
我還是只能躲在圖書館(在當時班級的旁邊)過自己的日子
也就是當時無聊的我唸了許多金庸的小說
感謝老師 中午時間也讓我待在圖書館內看書
雖然你已經在天父的身邊了 我還是想說一聲謝謝

國中因為能力編班的關係
加上我唸的國小是鄉下學校
全班只有三個人考進A段班,兩男一女
我是唯一的那個女性(相信我 我也不知道怎麼考進去的)
一開始成績都落在一百名到兩百名之間(全校六千人)
其實還不差,但是爸爸似乎不太滿意
升上二年級後,生物換成物理
突然成績大幅進步 變成全校50名內
一直到畢業都是保持這樣的成績
當時大家都是以唸書為最高職志
所以眼界狹小的我自然也是如此
幾乎穩坐全班第一名 有些驕傲也不奇怪
但是我是不會譏笑別人的
所以小小的驕傲也並不傷人
當時也算有一些朋友
校園還算快樂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