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家蠻窮的
所以我沒有辦法當一位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大小姐
同時因為我父母的生長環境也很窮苦
是以他們也覺得衣服夠穿就好,小孩不需要玩具
可能是因為這種長期的缺乏
造成我日後看到衣服.首飾等等的小東西就會想要收藏
從大學到工作以後的這幾年間
我的物品大幅增加
包括衣服包包保養品等以前無法得到的東西
我都一一的購入
同學姊姊們也都知道到我家之前必須要提早幾天通知
不然我的房間可能會沒地方下腳
可以給它一個詩意的名稱叫做[看不見的地板]或是[國王的地板]
雜誌上那種美麗整齊的大小姐房間我是從來沒有擁有過
是以我非常喜歡去玫瑰園或是三星以上的飯店

我從高中就開始一個人去玫瑰園消費
美麗的花朵,悠閒的氣氛,乾淨舒適的空間
我常常在那裏整理自己的思緒甚至是發發呆
享受屬於自我的氛圍
其他客人或是waiter也很安靜
如果是其他客人是朋友聚會的話才會稍微吵一些
我思考完或是發呆後也常偷偷的聽別人在聊什麼
會去的通常不是情侶慶祝就是貴婦團
我很喜歡聽貴婦們聊天
雖然我沒有辦法達到她們的境界(還是窮小孩阿orz)
但是聽聽別人的故事也很有趣
像是最近誰又裝潢了新家
誰誰誰又去哪裡玩
誰和婆婆吵架等等
我一邊寫著自己的手札一邊聽這些好玩的內容
Waiter也會適時的過來加開水
一切都很美好
是一個可以讓我暫時忘卻自己的身分
以為我是大小姐的地方

每個放長假的日子
我就會到一個國家去走走
這種事情雖然大家很羨慕
不過卻是非常花錢的
我常常看著存款簿歸零
心理壓力實在不能說小
通常每次旅程至少都會有其中一兩天是住好一點的飯店
華麗精緻的大廳,白色柔軟的床和枕頭
親切微笑的waiter
走入其中,心情也瞬間變好了
彷彿自己真的是公主一樣
雖然只是一兩天

我不是真正的公主
平常的我是卑躬屈膝的上班族
只有偶爾
在我的大小姐時間裡
可以忘記不愉快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