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學會別離的沉重,
才能了解重逢時的欣喜若狂,
和永別時的巨大哀傷.
------------------------以上的話引用自蝴蝶大人的書------------------
------------------------以下才是本文------------------------------
上面蝴蝶大人寫的話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
之前寫文章時也有引用

又是新的一年
寫[曾經]這篇文章
讓我之前的記憶在腦袋中跑了一遍
記憶是巨大的,而更多是沉重和快樂並存

[別離的沉重]
對我來說是來自於畢業這回事
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同學
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畢業後
通常朋友都各奔東西
隨著距離的遙遠,漸漸失去音訊
竟是思念的沉重
令人無法灑脫

[重逢時的欣喜若狂]
興許是我總是較為想念的那方
每次聚會幾乎都是我召集或是我搭車到對方那邊相聚
因著工作的關係
每次聚會都只有短短的兩天
濃縮的感情,讓每次聚會都是快樂的

[永別時的巨大哀傷]
其實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寫出來
想起他們,總是讓我落淚
我一直都認為
時間沒有辦法治愈傷痛
只是讓你習慣傷痛的存在
國中時的數學老師
高中時的同班同學
大學時像是我第二個父親的人
我的小學老師
他們都是在我想不到他們會離開的時候
離開我到天父的身邊去了
永遠永遠的離開了
他們讓我明白人生的無常和殘忍
祈求上蒼,卻沒有達成願望的殘酷
我很傷心
甚至有點憤世嫉俗
也許要等我老一點
才能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