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cappadocia到首都安卡拉
也是要一段車程
中午在安卡拉火車站內的餐廳用餐
看起來像不像要去搭火車呢^^
DSC02855.JPG

潘大哥叫我過去和軍人合照,感謝^^
其實我一直想問:潘大哥...是你自己想合照的吧(笑)
DSC02854.JPG

我發現車站旁邊有ptt
於是我努力的在餐廳裡寫卡片打算去寄
用完餐後姿茵陪我去
這時姿茵問我:你怎麼知道ptt是郵局阿?
我此刻才大驚,為什麼阿?我為什麼會有這種自信阿?(囧)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幸好後來茵很聰明的跟旁邊的人確認真的是郵局

下午到安那托里亞文明博物館
展出的全部是安那托利亞地方西元前的物品
最感興趣的當然是西台帝國的遺跡囉
DSC03034.JPG
其中有一些壁畫,覺得和在埃及看到的很像
果然當時埃及和西台文明互相影響的部分很多
已經不知道原本到底是誰先發明的了
像是人面獅身像好像就是西台傳過去的呢!

傍晚去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先生的陵寢暨紀念館
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蘇丹將土耳其領土畫分給英國.法國等國家以維持自己的國王地位
凱末爾先生到全國各地演講,終於大家合力起來維護國家尊嚴
成功之後凱末爾先生實施政教分離制度
讓長年的宗教迫害畫下句點
且又讓女性擁有政治的權利
可以說是當時全歐洲首屈一指的先見,更是回教世界難以想像的吧
我在他的博物館中慢慢一個人走,想像當時土耳其國父究竟如何堅持自己的意見
宗教世界給他的壓力有多大呢?
在留言本中寫下長長一篇的心得
寫到旁邊駐守的軍人(或是保全?)跟我說謝謝
我也很感謝喔,讓我了解到這樣的一位偉人

外面正在換班的軍人
DSC02869.JPG

晚上我們住在滑雪聖地(不過我們是夏天去的)伯魯
因為海拔近千公尺,所以蠻冷的
加上前幾天住的cappadocia也是高原地形
於是我到土耳其根本不覺得熱,甚至還被冷到..
DSC03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