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離開飯店後我們往西南方前進特洛伊
其實我早就知道現在的特洛伊已是一片廢墟不復見當年的城池
但對於這個西元前三千年的文化遺產
我們也很難期待它保持完整啦
而它之所以吸引人,我覺得荷馬[伊里亞德]的故事實在居功厥偉呢
當然布萊德彼特更是....(笑)

從特洛伊高處看海岸線,其實當時的海岸是相片中馬路的地方
現在都已經被淤積,海岸線後退很多了,這也是特洛伊失去港灣最後消失的原因
我站著拍照的地方,應該就是當年士兵看有沒有敵人的據高點
DSC01658.JPG

下圖據說是特洛伊城的天花板
但是就放在路旁..完全沒有要保護的意思耶
DSC01659.JPG

這個地方是議事廳(前面其實還有三個座位)
DSC01705.JPG

離開特洛伊之後我們前往愛琴海地方的貝爾加馬參觀貝加蒙遺跡
這是亞歷山大大帝部下的部下所興建,希臘化的城市
我們參觀的是上城,貴族出沒的地方,也可以稱為衛城
DSC01753.JPG

貝加蒙的圖書館為當時世界第二,僅次於埃及的亞歷山卓
我和宣如四處拍照,先拍了儲水槽
之後拍沿著山坡所興建的大劇場
拍得太開心的我們不小心脫隊
結果和另外兩個大哥沿著山坡拼命往前走
事實證明我們四個人都迷路了,繞貝加蒙半圈才走到車上
真是又累又有趣呢><...


傍晚我們到聖母瑪利亞之屋
聖母瑪莉亞在耶穌昇天後和聖約翰在此安度晚年
有很多基督徒會來此朝聖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亦感受到安靜而祥和的氣氛
DSC01821.JPG
進入房間後可以捐獻並拿取白色蠟燭
DSC01815.JPG

晚上我們住在庫薩達西的pine bay
我們的房間剛好可以看到港灣,非常漂亮
DSC01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