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後,趁著大家都還在睡覺
我和可愛的室友姿茵往山坡下走到海邊
早上七點清爽的景色加上悠閒的心情,感覺真好阿
在海邊也被搭訕了,不過過程如何就是我和姿茵的祕密啦
DSC01937.JPG

離開pine bay後我們先到古代七大奇景阿爾特米斯神殿
目前只有一根柱子看得出原貌
阿爾特米斯=黛安娜=純潔女神
阿爾特米斯耶...只有看過美少女戰士的人知道我的感動吧
雖然說漫畫和神話一點關係也沒有...

之後前往參觀EFES遺跡
這是西元前11世紀(距今三千年了)愛奧尼亞人建立的城邦國家
圖書館是大家印象最深的地方
DSC02133.JPG
因為圖書館後面就是妓院....
古代男人可以說:我要去圖書館讀書
實際上...走過通道到妓院是很近的

不過除了圖書館之外,兩個市集.運動場.大劇院.廁所.哈德連神殿雕刻.大力士雕像
我都覺得很有參觀的價值
特別是哈德連神廟雕刻上有亞馬遜女戰士圖騰
原來女戰士們出沒的地方是黑海南岸
而且是希臘神話的故事
和以前讀的書有所連結,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這裡的大劇院是羅馬式,有包圍起來,音效較好
據說麥克傑克遜也曾在此開過演唱會喔

傍晚我們到Pamukkale(棉堡)
DSC02253.JPG
其實也就是石灰岩
從地底湧出弱酸水和岩層中的鈣合成變成石灰

除了大家所重視的石灰岩之外
這裡也是一個重要的遺跡
是貝加蒙國王在西元前190年和羅馬帝國聯盟戰勝敘利亞軍
羅馬帝國國王贈送給他的
不過導遊說是某位國王以其妻命名的
所以到底是兩種都有或是傳說不一就不知道囉
夕陽下的遺跡,比石灰岩更令我心醉
DSC02279.JPG

晚上住的是溫泉旅館,也是五星級大飯店
被服務生搭訕,我直說我有男友
對方也還是很有禮貌的稱讚我,感謝他(沒有直接叫我滾蛋..)
就是這家
DSC02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