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人生。我得為自己負責,而不是為了別人。誰也不能為我活。」
----------------------以上採自蝴蝶的女郎克里奧爾----------------

這次返家,哥哥和父親在討論工作上的人際關係
說上司大小眼brabrabra等等
父親說:要反省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好阿
母親說:是不是沒送禮
我在旁邊不吭聲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
對我來說大抵就是茶餘飯後的點心罷了
真的在職場遇到什麼,父母也幫不上忙
不是看不起人
以後我的孩子真在職場上遇到什麼事
除非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我多半也不會幫孩子的
這是人生,不管欣喜.歡愉.悲傷.痛苦,都得自己面對。
真的拿出來聊
也只能自嘲的笑笑
一腳踩進泥坑
也只能笑著說:唉阿,真是不小心
總不成年紀一大把還要在地上翻滾大哭起來


回到正題
當聽到父親說要反省自己有哪裡不好
我從心裡泛起了一陣酸
蔓延到我的眼球後方
那是一種無奈的感傷

我的家人一直都是這樣
有什麼事情都先說是自己不對
別人罵我是我不對
別人沒吃飽是我不對
別人心情差是我不對
別人態度不好是我不對
別人OOXX點點點都是我不對
事情不圓滿是我不對
餐廳沒訂好是我不對
佈置不完美是我不對
流程跑不順是我不對
開會氣氛不好是我不對
遇到同學我永遠先開口招呼微笑
遇到新人.新同學都記得要先去聊免得他不知道怎麼辦
尤記得大一時有一位同學不明原因的總是對我擺臭臉
(明明跟她沒什麼交集)
我發現這件事之後,每次遇到她一定微笑
直到我遇到喜歡的朋友逐漸開始邀約很多非常忙碌
沒時間和那個臭臉女孩搏感情
越是忙碌對這種事情就越是不在意
終於漸漸的,我慢慢走出什麼都是自己錯的這個窠臼

開始工作後,同時也面對獨自一個人的生活
孤身來到什麼人也不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
在工作上以及生活上都有許多必須自己決定的地方
別人的建議和救援,往往趕不上事情的變化
如果要常常自我懷疑萬事是不是自己的不對
那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
在這樣的訓練之下
我努力學會很快的做決定並執行
而且,毫不猶豫
即使最後發現有所錯誤
也必須咬牙忍下來
在這個世界,要相信自己,我就是王
面對別人的質疑要盡量做到面不改色

交友的時間被工作壓縮到最少
加上我對交新朋友這件事情已經看的很淡
於是工作外我不再假裝微笑
只和喜歡的朋友交談,開始很少虛以為蛇
非常自我的生活著
對喜歡的朋友非常寬容
對非朋友的人不假辭色,幫助和笑容一並省略
甚至可以說出我的朋友才是對的這種任性的話
逐漸的,我走向天秤的另一端

在我的心裡有一把尺,為我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