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上班和平常都沒有化妝
一方面是覺得不需要,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皮膚真的不好
不想一直蓋著它
後來一年多前開始學舞
上台表演當然不可以是素顏
於是買了粉餅.眼影.睫毛膏.口紅.腮紅.蜜粉
一開始是請別人幫忙化眼影和腮紅
其他都得自己來
後來別人在開場前也都忙的昏天暗地
頂多能幫點小忙就要偷笑
所以後來除了某些髮型外就全都自己亂來

經過老師不斷要求(或催眠?)
又添購了眼線液.唇蜜.假睫毛.亮粉.蓋斑膏.眼蜜
其實眼妝我是真的很不會
還好大家沒說我化的很恐怖..
或許是還不錯?(自我安慰)

一直到現在要上台
我唯一的恐懼還是化妝和髮型
反而舞蹈本身還不是最害怕的

以下和大家分享我的上妝順序
----------------------------------------------------------------
雅漾粉底液(這個也可以用蓋斑膏取代,效果不錯,不過不要維持一整天,很傷皮膚)
倩碧粉餅
neuve蜜粉(通常是定妝用,但是我都只是為了它的顏色較淺,對定妝沒有特別要求)
kate眼影深淺兩色(四色也可以,兩色是最基本的)
beaute de kose眼蜜(不常用,覺得不太會使用)
夢思嬌眼線液(假睫毛可以取代上眼線,所以畫下眼線就好)
貼閃亮亮假睫毛(這個也可以用夾睫毛和刷睫毛膏取代)
za口紅
ff唇蜜
nars腮紅
--------------------------------------------------------------------
上列的品牌都蠻好用的(尤其是neuve才160元喔)
只有夢思嬌不推薦
它是資生堂的早期系列
現在只有寶雅.屈臣氏的資生堂櫃有在賣
它的優點是非常好卸
缺點是深黑色有點古板
現在都用咖啡色.或是直接用閃亮眼線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