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八年,今年邁入第九年,之前因為出國多次,花了不少錢,故遲遲不敢買車。深怕成為有車一族後會只能過著喝西北風的日子。養一臺車光是稅金.油資.保費支出,一年就要多好幾萬的開銷,以前愛玩的我,怎麼可能花錢投資在車上呢?

雖然現在我也還是很愛玩,不過我想暫時先休息,就算要出國,也不考慮太遠的地方。其實我現在上班的地點離住家很近,不太需要用到車,會買車是因為想練習,膽子小的我其實害怕開車,沒有買車的話根本不可能練.但是等到40歲才開始練的話,我實在很懷疑自己會不會乾脆放棄開車算了。

上禮拜向同事買了一台中古車,車齡13年,狀況不是太好,所以得花錢重新修整,這禮拜才真正開車上路.也許技術進步的很慢,但我期許自己每天都開一點點,總有一天會進步的^^

仔細想想工作後這幾年的生活,之前幾乎每天跑彰化市或台中,拼命的逛街吃東西學東西,騎著摩托車東奔西跑、日曬雨淋,這種時候是最需要有車的,但因為玩和學東西的費用太貴,買不起車也養不起。總是天天在幻想,如果自己有一台車,就不用在意騎車一定要穿褲子,也不需考慮頭髮只能符合安全帽的弧度。可是現在有車了,反而沒有錢買新衣、沒有錢弄頭髮、沒有錢學東西......還是一樣醜醜的去上班,反而因為開車技術不佳,還得更早起出門免的遇上車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