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沙鹿表演
同行的五位姐姐
年紀和我最相近的姐姐是六十幾年次
表演完回彰化的路途上
大家在車中聊天
談的大約就是最近要去哪玩,結婚了沒,小孩如何如何
原本我以為姐姐們都已婚
但是後來六十幾年次的那位說她即使到了四十歲也不想結婚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五個中只有兩位結婚
其中一位未婚但獨立養大一個孩子,已經是高中生了
另外六十幾年次的那位正在準備國家考試
其實我認為結不結婚是個人的選擇
所以還是繼續開心的聊天
也覺得這次的表演實在很輕鬆快樂.

回到彰化後大家到amigo聚餐
不外乎還是吃吃聊聊
最後老師問那位六十幾年次的姐姐:你到底幾年次?
她說不想回答
只說了是六十五以後
問她為什麼不回答
她只說因為她覺得過了25就已經老了
所以她不願意說她的真正年齡,只說是25歲
大家頓時冒線
因為在場的只有我和老師的孩子比她小
我聽到這個回答真的打從內心為她嘆息

承認自己的年紀有如此的困難嗎
年紀小的女孩美麗天真
年紀大的女性優雅從容
每個年紀有每個年紀可以做的事情和智慧
年長的女人通常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更厲害的還會擁有自己的社經地位和金錢
對人對事對物都會有一定的準則,不輕易動搖
這些都是年幼的女孩無法擁有的

為什麼不坦承的接受自己的年紀呢?
實在太對不起如珍珠般寶貝的自己
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