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漸長,越感覺到自己改變的劇烈

小時候的我很在意別人的想法
加上國小時沉重的孤寂感
讓我更加會去揣測別人的需要
於是父母吵架會覺得是自己的錯
上課場面冷清時要馬上舉手發言
班上同學被排擠時也會想幫忙.不忘時時跟他聊天
簡言之,就是個好好小姐
也許是物以類聚吧
我的國中好友也是一個個性非常溫順的女孩
在這樣的情形下
我以為其他人的交友應該也跟我差不多

之後高中.大學時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其中不乏獨立自主,有堅定意志力又溫柔的好友
她們讓我知道,有自己的意見也是可以讓人尊重的
適時的拒絕可以讓生活不那麼累
但是這個時期因為朋友真的對我非常好
很多時候我也是滿口好好好

出社會之後
也許是看到.聽到.面臨很多事情
讓我漸漸的學習說[不]以及[和別人吵架]
這兩件事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很容易
但是卻是我活到23歲之後才開始練習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不習慣
覺得說[不]很對不起對方
可是我會勉強自己去做
畢竟人該為自己負責
如果沒有長久做下去的想法
最好一開始就不要做
仔細思考,然後認真拒絕

另外[和別人吵架]則是在工作場合看到一些不要臉的人
說真的,我並不討厭厚臉皮或是不要臉
我也在訓練自己臉皮厚一些
可是我不想屈服於別人的硬凹
寧願選擇撕破臉
職場上真的有惡人
一但臉皮薄就會被吃的死死的
我希望自己臉皮厚的子彈也穿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