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間久遠

我對於旅程的順序已經無法確定

所以這一篇我選擇先寫德國,請慢用^^




我們到德國的第一站是欣賞最高的教堂-科隆大教堂

這個教堂是非常高的歌德式建築

擁有高而尖聳的塔頂,彷彿直達天聽

我們離它大約60公尺,也無法將它的全景收入鏡頭

能將它保存下來,躲過轟炸的最大原因是它曾經被淋過[點阿嘎<--台語]

以至於它的外觀較為漆黑,不同於一般教堂的白皙

可是我認為這讓它更有歷史的美感

當我走入其中,我感受到這是人信任神的存在

現在我們對神的信任其實很薄弱

但是曾經,這裡是神的國度

其中歷史的是非善惡都已然過去

留下的是打磨過.沉澱過的美麗囈語









出國前我對萊茵河遊船非常的期待

也許是高度期待所以有些失望

萊茵河面很寬,古堡屹立在遙遠的山頭上

老實說,只是小小的一點而已

要拍到小小的古堡還得把鏡頭拉到最遠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甲板上

只稍稍的瀏覽船的內部

船內可以吃東西

下圖中的轉輪是假的




午餐吃的是鼎鼎大名的德國豬腳配黑麥酒

黑麥酒一定要配泡沫喝

等泡沫都消失了才喝的話會很苦

德國豬腳很大而不油,可是團友們大多都吃不完

37人中只有2人吃完而已

我的第一杯黑麥酒喝到一半有蜜蜂來與我共享

於是我不甘心的拿到櫃台

這時雖不會說德文

但是他馬上了解的再倒一杯給我

所有人都只能喝一杯,我喝了一杯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