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們依然待在荷蘭
先去參觀古老的村莊-羊角村
因屋頂像羊的角,故得名
我們看的是古莊,外圍新的建築就沒去看了

這個村莊裡的重要交通工具是-船
每個家庭都有一艘
甚至在河流旁也裝有反光鏡,避免撞船
上學也是搭船
因為學校在湖中央
家長送孩子上學後把船開走
小孩也沒辦法翹課
除非是高年級學生也許可以游回家
河流的兩旁有住家.商店和博物館
建不起房子的話也有搭帳篷和住貨車的
羊角村是大家公認此次旅行最美的地方
我則是認為第三
這天下著濛濛細雨,在雨中遊船
我俯看著落在小河中的雨滴,畫開成一個一個小圓像透明的荷葉般可愛
映襯著兩邊的綠意,有種清新舒適的感覺
我們下船後就停雨了,我想這是上天給我們的小禮物吧^^
之後吃風味餐
主菜依然是魚和馬鈴薯,雖然美味可是連續兩天吃也膩了
我已經開始想念熱的飯和麵


下午我們遊覽阿姆斯特丹市區
一樣先運河遊船
可是和羊角村不同的是市區的船大多了
而且運河是刻意開鑿的
要過橋時,橋會從中間打開
等船過了再合起來讓車通過
遊船的中間站是欣賞鑽石切割
我發現大家都蠻節省的
只有一位團友買了一個小鑽戒
其他人都只是參觀而已
[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
很貴,但也真的很漂亮

下船後我們四處散步
也走到紅燈區看特殊行業及大麻店
但是我不敢拿相機出來拍
只敢默默的東張西望
欣賞身材火辣的櫥窗女郎
在國外的cafe(或是coffee我忘了哪一種)裡面是合法提供大麻的
但是份量有限,也會另外提供解毒劑
聲明一下...我沒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