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到海德堡

是中古時代一位領主的城

建築於山頂,據地遼闊,建築細緻

在牆上雕有許多名人或是傳說人物(我不確定是誰)

德國政府並沒有很積極的維修

因為維修費用實在太高了

但可能也因為如此

海德堡令人有種[啊!這才是古代建築]的感覺

它在我心裡是這次行程中排名NO.1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很多建築通往地下

其中一個是大酒窖

聽說當時領主每年都要請他人(可能是屬下或其他領主)喝酒

可是領主發現這樣酒的消耗量太大

於是在地下放了個超大酒桶

把酒偷偷放在那不讓他人知悉

就當作酒都喝完了

並且告訴看守酒桶的人說:這桶子裡是水

於是這個人終其一生都以為他偷喝的是水

喝到真的水反而醉倒了

以後人們把他的雕像放在這個大酒桶旁,稱他為[酒神]



一般的廁所都採用投幣制度

但海德堡的廁所卻是有人收費的

同時也收各國貨幣

並且有將具有代表性的貨幣裝框掛在牆上

我有看到台幣100元

這人上個廁所還真貴

我是和另一個人合給一歐元(<--這才是正常價格)



照片中牆的樓下是博物館

放了許多當時城堡內的物品

但因為我是自己晃過去

其他人都沒到這裡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些東西的正確用途

印象最深刻的是玻璃製作的科學器具

和我們做化學實驗用具的感覺很像

也許就是燒杯滴管的前身吧

我走出博物館時,年輕的館員問我從哪來並對我微笑

我們對德國人的印象也許是死板冷冷的

但是我遇到的店員都還不錯

很有服務業的精神


上面那張照片很像明信片

可是那確確實實是我拍的喔

而且是舊型傻瓜相機,和現在隨便就可以拍得美美的T9差很多

從海德堡往下拍市區

人文遺跡和自然的樹林相對映

真是得天獨厚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