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結婚之前
是擁有獨居生活的絕佳時間
自己一個人在外居住
脫離父母一段時間
享有絕對的自由與孤寂

不會一大早就有人叫你起床
襪子丟的滿地都是也不會有人狂呼你撿
下班之後要夜夜笙歌或是看整晚電視也不會有人逼你趕快去睡
除了賺錢之外,要做什麼都由己身決定

當然也有缺點
沒人叫你上班會遲到
襪子丟的滿地環境髒亂害到的是自己
夜夜笙歌或是電視看整夜傷的是你的肝或眼睛
更有人不知道怎麼決定空白的一整天該做什麼
被上司罵了也沒有人端一盤水果來安慰你

可是這種種的缺點都是可以克服的
沒人叫你大可設十個鬧鐘,總不會每個都按掉還不醒
襪子丟滿地就安排個時間整理房間
怕傷肝或傷眼睛就關燈睡覺吧,看是要數羊或是喝牛奶
空白的一整天要做什麼事?
可以整理房間.看書.和朋友聊聊.出去散步
有點小錢的話還可以去喝茶.洗頭.逛街
甚至有些積蓄的話還可以禮拜六去日本,禮拜天回家
玩得昏天暗地再接著上班
只要能符合上司要求,要怎麼玩都行

面對絕對的自由和孤寂
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的能力
當然有的人高有的人低
這是沒辦法做比較的
但如果能夠把自由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想 這對人生一定是件好事
至少以後回憶時,不會發現自己一直都在為別人而活

如果對孤寂有一套應對方式
甚至不是對付而是適應
那麼當將來父母兒女手足朋友剛好都在忙或是不克在身邊時
自己也能獨當一面的克服孤單繼續好好的面對人生
那也一定是一種堅強的表現吧

我很享受現在的日子
沒有人設定我生活的方式
沒有人干涉我的時間使用
我想往東就往東
想跳舞就跳舞
想聚會就聚會
將來回憶這段時間
一定會非常想念
~~~獨居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