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的歌]
你說我對你緊緊跟隨 你覺得疲憊
你一句話就 逼我撤退
沒想到你說最近選擇一個人睡 我忍住眼淚
我尊重眼淚
孤獨萬歲,失戀無罪
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
我對於人性早有預備,還不算太黑
獨身萬歲,失戀無罪!
愛不夠愛你的人 才受罪
用過去悲傷換來自由
難道不珍貴
一個人崩潰,不是在犯罪
-----------------------------------------------------------------
很早之前聽的歌
第一次聽到就覺得很喜歡
其中[我對於人性早有預備 還不算太黑]這句話
深深的打動我的心(所以才會想寫這篇文啦)
這首歌是詞者寫給失戀的朋友
而對我來說,則是人生中所遇過的壞人

國中的時候,學校都會賣一些書籍
我當時買了[人性厚黑學]<---從小就是怪人orz
在我說來人性一直都是脆弱的
不能說人性本惡,但是自私誠屬正常
每個人都喜歡舒適
誰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於是我從人性的角度看事情
很多時候 我都能理解對方
但是能夠理解不代表我能原諒
我只能選擇避開這些人
遠離看似無奈的邪惡
喜歡欺壓人的.丟事情給別人做的.對他人惡語的
雖然說是情緒上不能克制的無奈或是要踩著別人往上爬的計謀
我將他們的目的看的越是清楚就越是厭惡


[用過去悲傷換來自由難道不珍貴]
曾經跟朋友開玩笑說想去大學校
因為想看看鬥爭有多麼嚴重.人性多麼可怕
然而,在我現在工作的地方也不惶多讓
從這些令我悲傷或厭煩的事情中
我獲得成長
日後再遇到同樣的事情,也已經不會再禁錮自己
這種成長讓我的心靈自由,十分珍貴

[我忍住眼淚我尊重眼淚]
我總是忍住不哭
但是其實我是希望自己能哭的
所以我聽到這句歌詞是把眼淚當成自尊
自尊,尊重自己
不要抱著情人或是朋友的大腿不讓他走
也不要做傷害身體的事情
自殘,受罪的最後只有自己

[獨身萬歲,失戀無罪!愛不夠愛你的人 才受罪]
這點除了在愛情上,同時也可以轉換為友情或是親情
明明已經漸行漸遠
卻因為本身的感情和不捨
去愛不愛你的人,還是自己受罪阿
不如痛一次直接放手吧
讓對方和自己都能夠尋找別的依靠

[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
所以,靠自己最好
伴侶.家人或是朋友不在身邊的時候
也要做能夠讓自己快樂的事
而不是一定要有人跟著才能生活

[一個人崩潰,不是在犯罪]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悲傷是正常的
不要譴責正在悲傷的自己
哭並不會害到誰阿
哀傷不是一種犯罪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就盡量的悲傷吧
太陽還是會從東邊升起
哀傷的人總有一天也能夠恢復或是習慣的
---------------------------------------------------------------
雖然我已經偏離Alin的詞意很遠
但是每一次聽到都能夠讓我精神一振
和喜歡的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