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中有個模糊的想法
也許沒辦法寫的很清楚
不過我還是寫寫看.
-------------------------------------------
我有一個朋友和她的老公住在婆家
因為老公是一個花錢非常海派
常常請客.幫助別人
但是收入卻不穩定的人
以致於她老公的錢常左手進右手出
雖然也曾賺到錢給老婆
但是跟老婆借的錢搞不好更多
加上他們的生的孩子都是老婆在帶
還得跟婆婆聊天.做家事(應該是一週一次吧)
老公因為政治理想都很晚才回家
有時候老婆都睡著了,老公才回家而已
最近我的朋友跟她的老公因為花錢的觀念而吵架
氣的衝出家門,暫時住在別的地方.

我想說的是:我看到她的眼淚,為她深深的感到難過.

當然我做的事情是安慰她,跟她說把帳目明細做好給老公看
或是趕快買房子,讓他不得不交些錢出來等等的建議

我沒說的是:他媽的,這種男人有不如無。
-----------------------------------------------------
另外我重看了草莓圖騰寫的[最後一役]
http://blog.pixnet.net/madamed/post/6915283
看到老法變成不認主的彼得
非得帶老婆參加喪禮
帶老婆去她會過敏的地方
看完後,忍不住再度掉淚
這樣的心情,很難用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來打發過去
----------------------------------------------------
不管是老公或是婆婆的問題.
女人結婚,我覺得並不是幸福
而是另一種生活
絕對不要以為拿到一張結婚證書
或是男方在牧師面前說:I do
就會是幸福的開始
錯!錯!錯!
生活是一場戰爭
而婚後的生活更是槍林彈雨
各種不同親戚或家人丟過來的暗箭
或是老公貪圖便利而站到另一邊去的伎倆
要抵抗這些是必須擁有超強悍的意志力才能安然活下去
套一句草莓板主說的:忍辱負重只會招致更大的侮辱
何必委屈自己
為了工作委屈自己至少還有薪水可領
為了不必要的人委屈自己所為何來
更何況是不愛你的人
都敢欺負人或是把你放在最後順位
這樣根本不是愛
---------------------------------------------------------------
我還沒有結婚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幸福

我知道自己常常選擇忍耐
我知道自己個性太過溫和
我知道自己實在對人太好
我最大的優點,大約就是還算了解自己

所以
我期許未來的自己
去愛 愛我的人(家人.親戚.朋友)
如果你愛我,我也會愛你
如果我愛你,我希望你能愛我
如果你不愛我,我會默默的離開並祝福你,但是我不會委屈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