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雪飛舞的層雲峽路上,白天視野較佳,才了解為何稱之為峽,兩邊皚雪高山夾之,底下有未結冰的小溪流,毛導說秋天來時峽谷楓葉片片,很有情致。層雲峽嚴格來說算自助旅行者略不容易到達的地方,公車一天的班次很少(尤其是容易降大雪的冬天),也正因為如此,才令我特別珍惜這次能到此的機會。我們繼續前往旭山動物園,這是姐姐想來的地方,我個人對動物園沒什麼好感,因受到台北動物園的影響,我覺得動物園又臭又難看。到達動物園後,先讓毛導帶我們遊覽一下,興許是因為下雪,空氣相當清新,動物的臭味沒有在空間裡瀰漫。動物園在高處,可順便眺望城市遠景,這個動物園讓我還沒看到看到動物就先因風景加個30分了。進入園內已經11點了,最主要就是要看[企鵝行軍],滿滿的人排列在企鵝行進的路線,像極迪士尼晚上的遊行那樣,人實在多的很,原本我排的位置很後面,我想企鵝大概要走很久才會到這裡,姐姐便建議乾脆到最前面去,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不需要在一個定點等待企鵝,只要墊腳尖或是找隙縫一定就能看到它,而且一開始企鵝走的飛快,跟我們一般想像企鵝摇搖晃晃慢慢走的形象大不相同。跟我們在台北看到在窗戶後的企鵝不同,這裡的企鵝是在你的眼前走路,只是人們都很有公德心,不會衝過去觸摸它(事實上是有一兩個員工跟著啦,不過如果硬是要過去,兩個員工也擋不了一大群人....),只會在旁邊双眼畫滿愛心的說好可愛。時間不多的我們,看了一小段企鵝行軍後便馬上去排北極熊館,要入館參觀的人潮也相當多,而且一次不能讓太多人進入,和姐姐排隊的同時我們就開始拍起旁邊無緣搭乘的摩天輪,等阿等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看大白熊囉^^果然超大隻的,而且游泳的速度也很快,大白熊有低柵欄,但是我想這應該阻止不了它,...還有窄窄類似護城河設計的小水溝,但是它會游泳阿.....我也不知道它為何沒衝出來?可能是人類飼養後比較溫馴吧。
      接下來直接前往動物園對面的雪之村玩雪上活動,我和姐姐先去玩雪上香蕉船,我覺得沒有澎湖的水上香蕉船刺激,因為雪上的沒辦法掉下去,算很溫柔的香蕉船啦。接下來玩雪上輪胎,這個也還好,如果沒有用腳煞住的話,速度是蠻驚人的,和滑雪的速度差不多,但是我當然沒這麼有種,所以我有偷用腳煞一下,還能停在滑道的一半拍照,不過好孩子不能學習,我能這樣是因為滑雪地沒有別人,如果後面有人要滑下來,我們是絕對不能停的。最後玩的就是最危險的雪上摩托車,它之所以危險,是因為我們必須自己騎完1200公尺(不長但很陡)的雪道,而且是重型機車....上去前教練就說一定要用力轉龍頭才能過彎,曾經有遊客轉不過來直接卡在山上的,毛導說如果真的不行的話不要害怕,有人會上去救你,但是千萬不要加速繼續衝,會掉到山下,那就.......幸好我和姐姐都安全下山了。因為玩的順序和團員都相反(她們是先輪胎.摩托車再香蕉船)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拍照,此時為了美麗,我就把外套脫掉拍了,好冷喔><..玩後大家都餓了,而且已經一點了,於是導遊建議更改行程,原本的行程是要到富良野吃烤肉餐,但是冬天的富良野根本沒有薰衣草,所以毛導帶大家到旭川的拉麵村吃拉麵,我和姐姐都選擇火頭山的拉麵,導遊建議他家的拉麵辣的好吃,真的很好吃...事後我和姐姐想起來都覺得應該要點第二碗一起吃的。我們很快的吃光拉麵,因為店很小位置有限(只有吧台有位子,大概可以坐十個人左右),我們第一輪吃完的人就可以自己先出去晃晃(佔位子佔的快的好處),先拜隔壁的拉麵神,蠻可愛的,只是對我來說真的很像sega的電動。拜完後我們隨便挑一家店去逛,不知道集合時間(沒講)的我們約好分開逛五分鐘,我買了一些筆和護脣膏一條,收穫很少,原因無它,因為那是一家五金行。
      飛快的上車後我們前往札幌市區,在車上大家熱烈的討論晚上的集合時間,因為我們到札幌已經五點多了,依照原本的行程,是在大通公園雪祭停留一個半小時,再去吃晚餐,最後回apa飯店剛好九點。但是大家大力的要求,加上毛導真的是很有經驗和人脈,我們把行程改成先去吃飯,在大通公園玩到十點,開到飯店大約11點。為什麼雪祭值得我們玩到10點呢?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是為了去逛狸小路,換言之,逛街很重要,所以就改一下啦。話說回來,我們五點半先到美麗的舊道廳漫步,還請日本男生幫我們拍照喔,不過我懷疑他們是看到姐姐的美色才答應的(笑)。舊道廳建築跟總統府有一點像,夜燈初上有種朦朧的美。晚餐是蒲燒鰻魚飯三吃,一大桶的鰻魚飯先吃原味,第二種好像是加芥末,第三種加芥末和羅蔔絲,而我用了這三種方法,把一桶鰻魚飯吃光光了,還好姐姐沒看到,不然她下巴應該會掉下來,真的很大一桶。 飯後我們回到大通公園旁邊下車,走三個BLOCK前往狸小路,不過此時已經七點多了,日本的店都是八點關的。先衝進去藥妝店,當時因為是逛街進去的第一家店,加上我們對於八點關門這件事情沒有特別用心(知道但畢竟沒有遇過),所以只在這裡停留大約10分鐘,想說後面還有很多店嘛,不過我是衝動購物的人,所以也買了不少(不過事後也賣掉一半了,別打我咩)我們從狸小路二段(不知可否用段形容,忘記那個詞了)逛到狸小路六段,途中買了草莓可麗餅,拍了很多拉麵店招牌,再加上姐姐看中一雙鞋卻沒有SIZE,我們便離開狸小路回到大通公園雪祭會場了。真不愧是最出名的雪祭,會場擁有很多超大型雪雕,光是走完會場就要30分鐘,這是不停下來的時間喔,我和姐姐走走停停,和各式各樣的雪雕合照,但是雪雕實在太多了,我們最後只能選一部分喜歡的來拍,甚至因為在外面的時間太久(三小時),實在冷到不行,拍照的手一值在抖,我們就到暖房待了十分鐘,是多羅羅宣傳小屋兼賣一些小布偶,我們兩個人又玩到十點才跑上車。 在行程表上沒有特別註明APA飯店有溫泉,所以我們一開始也沒想到要泡湯,但是到了飯店之後我們才發現其實是有的,簡單的說APA連鎖飯店雖然有名,但是我覺得超爛,很大的飯店房間卻很小,一層樓的房間就有三四十間,走道又長,走起來真的很無聊,只有門面好看,大廳漂亮而已。這一天我們很晚才到,很多團員都寧願直接休息不去泡湯,我和姐姐卻還是堅持要泡,既來之就試試看吧,到了女湯後我才了解為什麼旅行社不註明APA有湯了,因為人很多,池很小,連洗澡都得排隊,我們最後只泡了不到十分鐘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