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飯店就在金字塔附近
所以今天八點四十五出門就可以了
在台灣已經有聽聞金字塔的光線和空氣極糟
我準備手電筒和西班牙頭巾應戰

第一站-階梯金字塔(最早的金字塔)
是知名工程師印和闐先生為焦瑟王所建的
一開始印和闐只想建個一兩層就好
誰知道最後牆比金字塔高
在王的強烈希望下,印和闐只好加高到六層
變成現在有名的--蛋糕金字塔(這是導遊講的,真的頗像^^)
阿亮說一層有十公尺
本來我不相信,之後我和姐姐脫隊跑到塔前量
發現一層真的差不多近十公尺(但一層有好幾塊石頭,一塊差不多百貨公司的兩階)
為了保護這個金字塔,它已經被封鎖十餘年了
必須早生十五年才能見識到它的內層
且不是直接由金字塔進出
而是在外圍牆附近建了地道,由地道走數十公尺(不確定多長)才能進入金字塔

第二站-紅色金字塔
是斯奈夫魯王為自己建的陵寢
他最早建的金字塔,因為角度沒算好
建到一半必須改角度,也就是現在的彎曲金字塔(遠觀,角度相當明顯)
斯奈夫魯王討厭彎曲,便著手造紅色金字塔
可惜金字塔尚未完成王就已經過世,最後他還是葬在彎曲金字塔(好可憐)

小紅是我們爬的第一個金字塔
先爬到65m高的入口,到這裡完全沒有問題
大家都神采奕奕的往上爬
頂多是在入口小休息一下而已
問題是....進入後要蹲著往下走--65m
通道小到不能兩個人併排
我拿手電筒,所以必須走在前面照路
一開始我也乖乖的一階一階走
後來就用滑的,最後就直接跨兩階
聽說最前鋒的s以為自己跳四階
結果是跳了八階,扭傷(成為眾人口中的英雄人物)
幸好我有帶手電筒....(其實我也想要用跳的)
另外空氣中瀰漫的阿摩尼亞味真的糟到讓我不想呼吸
難怪郭姐.阿亮.管理人都不想進來
我用頭巾當成口罩,勉強擋了一點味道,但仍有些頭暈
裡面只有我們這群台灣人..連埃及人都沒有
其實走到底後也沒有任何藝術品可欣賞(完全是練體力的就對了)
只有一個木架大約兩層
我們當下以為那是通往出口的路
但為了怕大家多走錯路,我和蔡同學自願先走前面
果然...一下子就走到底,趕忙大叫錯了
大夥兒便直接回頭走原路
必須先彎曲著身體往上爬65m
即使是嬌小可愛的姐姐,也不能不彎腰
裡面的高度大約只有100cm左右
好不容易爬到最上面,深深有活著真好和鐵腿的感覺
拍了幾張照片,巴士看起來像玩具模型一樣
最後我們拖著身體再往下走最後的65m
還是最後一名...

做完勞力工作後就直接去吃風味餐啦
今天的午餐是-烤肉
大家坐定後,會先送上烤餅和醬料
之後會有waiter不斷的送來羊肉豬肉雞肉薯條
但是我不太喜歡吃這些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所吃飯的地方,古稱-孟菲斯
常常在小說中看到,是古埃及首都
但現在看起來完全就是小鎮的樣子
當時的建築物早已風化

飽餐後我們前往不遠的博物館看Ramses二世雕像和Hatshepsut人面獅身像
雖說是博物館
但也只有以上說的兩個雕像比較有名
裡面沒有博物館該有的規模
算是讓我們休息一下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