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下午三點開始,郵輪就緩緩的駛向南方
也許是噸位夠大,沒有任何人暈船
加上可以在自己的房間休息,又可以到達要看的景點
比起巴士和飛機,郵輪真的是非常悠閒舒適的移動方式

今天早上六點晨喚,在郵輪的早餐永遠是buffet
我總是吃飯配魚肉.水煮蛋.鮮果汁和新鮮的牛奶半杯加咖啡
飯的牌子上寫珍珠米,不像泰國米般顆顆分明
也不像台灣米那麼粘,是還可以接受的口味
果汁鮮甜好喝
新鮮的牛奶也很誘人,原本我怕拉肚子
結果喝了沒事之後,天天都一定要喝一杯
寫這篇的同時還深深懷念
連續四天早上都吃一樣的,所以不再多加贅述

七點半下船撘馬車前往Edfu神殿
四人一台車
但是因為我和姐姐是最後上車的
所以我們兩人一台,阿亮跟車夫坐在一起
我們像古代貴族一樣坐在後面,還可以拉上遮陽的布
如果是四人的話就不能這樣做了
可惜這時我還帶著醜醜的面套被攝影師拍到了
真是失策

大約十分鐘就到Edfu
這是祭祀鷹首神的神殿
門口是黑色花崗岩刻成的鷹
左眼守護白天的埃及,右眼則守護夜晚
牆上很明顯的刻有何露斯.哈特和正在殺敵的法老
這是我們看的第一座托勒密時期的神殿
所有的柱子頂端花紋都不同
往後走從通道中可以看到建築此殿法老王們的名字
甚至很可愛的留下空白,可以給日後的法老王再填上
所以會看到空白的圈圈
同時可以看到負責祭祀品的女性拿著很多物品的圖

內室放置太陽船,但此為贗品
正品在羅浮宮
旁邊小空地上方是給神像一年一次曬太陽的場地
何露斯和其妻愛情神哈特也是一年見一次,方式和太陽神雷同

九點半船就要開了
所以集合時間不能延誤
我準備一美金在口袋中,剛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買明信片
交易時間不到一分鐘,不過我們還是最後到的...
當我急著撘馬車的時候
被別的馬[倒車]撞了一下,姐姐好像也被別的車撞到
不過我們都沒什麼事(畢竟車速很慢)(笑)
要上船前攝影師拿照片來賣,出價五美金
大家殺到三美金才買
但是我不要,因為我戴著很醜的帽子阿><...
最後mr.s叫他乾脆用送的
我們就得到免費的照片一張了
目前在姐姐手上..拜託~把它撕毀吧

輪船繼續南行
四點半我們下船參觀KOM OMBO神殿
只需步行五分鐘即可
是右邊祭祀鱷魚神左邊祭祀鷹神的神殿
一樣是托勒密時期建築
特別的是有克利奧佩托拉和凱薩的浮雕
由浮雕中可看出她身材纖纖,側臉五官艷麗
可惜的是她並非自己建築新牆,而是將別人的壁畫毀去刻上自己的
另外此神殿還刻有日歷,標明一年中天天該做的事情
最後面則有外科手術的房間
牆上是印和闐的壁畫和一些手術用具
還有婦女生子的方式
神殿的旁邊有大井,古時候是通往尼羅河的
但是現在已經是乾井了

KOM OMBO位於尼羅河旁的制高點,是我很喜歡的位置
由下往上仰望它,加上六點時太陽西落的紅色光芒,真的非常美麗
它不是建築最美的神殿,但擁有好的位置和觀賞時間

今天觀賞兩個神殿後,郭姐說明天早上兩點半起床
叫我們早早去休息
可是我們上甲板後卻被滿天星空迷住了
我只認得北斗七星,非常明顯
之後鍬和姐在海灘椅上繼續聊天
我自己一個人站到船頭
看著眼前的桿子和星星(真的是眼前,因為天圓)
真的可以想像以前的人用星星指引方向的心情
看了一陣子居然發現我們已然到達亞斯文
還以為明天早上才會到
船緩緩的和別的船靠在一起
我們決定回房休息

在通過酒吧的時候(回房間一定會通過)被另一團西班牙人叫去玩遊戲
他們都穿著肚皮舞服飾(應該是出發前就先準備了)
ps:這天本來是阿拉伯之夜,但是原本我們沒興趣
這個遊戲是放音樂跳肚皮舞,等音樂停的時候需找到幾個人圍在一起
至於是多少人則由主持人決定
我被主持人邀上台
之後進來的姐和mr.s也被拉上來
主持人講的話我們完全聽不懂
可是還是陪著玩
隨著肚皮舞的音樂起舞
直到遊戲結束回房都已經十點多了
隔天兩點要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