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3:00晨喚..你沒看錯,正是凌晨三點
四點搭車到開羅機場僅需半小時
從開羅飛Luxor也只要兩小時
再搭一小時的巴士前往西岸帝王谷
尼羅河兩岸綠意盎然
但不遠的帝王谷卻寸草不生
包夾車子兩方的山連棵樹都沒有


到達門口後得搭小車(有點像沒軌道的輕軌電車)進去
帝王谷是新王國法老王們的陵寢(古王國才是金字塔)
但雖說是新王國,也已經距今四千年前了
一張票只能進去三個墓室
我們走的是Ramses一.三.四世的墓
走一下子就可以到達末端
我想應該還有未開放的部分
但是光是開放的壁畫就已經相當驚人
刻有死者之書,提醒死者該注意的地方,如何回答三頭蛇的問題(小抄)
整面牆的象形文字和雕刻(神)
顏色尚未完全風化
這裡的畫可以說是顏色最豐富的
(之後參觀的神殿雖然雕刻美麗,但是顏料卻已然風化)
人很多,墓中不可拍照
但是還是有白人在拍,被抓出去了
我在歐洲和埃及都有看到白人(不知何國)在不該拍照的地方拍
反而同團團員都不曾有人如此(台灣人好阿)
我最喜歡的是三世的墓,雕刻最細緻
四世的墓室較大,雕刻也較大
一世的較沒東西
要離開前我們去買明信片
跟小販殺價的同時我們也被放鴿子了
左右看了看都沒有我們的人
所以後來我們兩個加上mr.s只能趕快搭上小車
不管那是不是我們能搭的,反正先搭上再說(應該是可以搭啦,像接駁車)
結果大夥兒都在門口等...

門口遇到有人把要賣的東西放在垃圾桶
開口說要把東西賣我,當下我覺得那是廣告單
所以很口快的說:一美金?你給我好了(用英文說的,所以小販應該也知道)
結果事實證明...那真的是明信片
只是擁有它的主人去上廁所才放在垃圾桶
當他撿起來的時候,我就被團員笑了....


之後前往Hatshepsut神殿
她較Ramses的時間為早
把神殿蓋在帝王谷附近,也是在西岸
聽說是仰慕她的建築師為她建的
建築師死後就葬在此
裡面的柱子有很多都有她的頭像
即使已經四千年,還是看的出她的長相清秀..有點圓(我個人的感想)
樓高三層,我們直接跳過第一層到第二層左側欣賞
最左邊的地方,她的柱子頭像髮型是綁兩邊,沒戴帽子的女孩樣
而三樓正門的地方,她是戴著帽子,比較正式的法老王模樣
也許是因為這裡人比帝王谷少多了
我才有悠閒的餘裕去觀看想像
喜歡這樣的氣息


車子經過Ramses二世.三世的神殿遺跡後
停在曼儂巨像前
此巨像是以往神殿的一部分
可惜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整個下午我們都在郵輪上休息
此時郵輪是停著的,還沒有開始移動
但是乘客們已經陸續上船check in
不是開船前才能進入

休息到下午六點
我們徒步前往大約15分鐘就能走到的Luxor Temple
為太陽神之妻的神殿
正門有Ramses二世的坐像
原本有兩座方尖碑,其一送給法國放在協和廣場了
也就是從凱旋門沿著香榭里舍大道直走就能看到的地方
只因當時法國國王送了...一口鐘
真是慷慨的埃及國王
因為Luxor Temple曾被淤沙淹沒過
所以曾有清真寺建於其上
現在仍保留一小部分
另外受迫害的基督徒亦曾將此地當成聚集所
所以也有部分壁畫在上面
但是無論如何最雄偉的仍是法老王時期的神殿
中間的廣場有左右柱林,是Amenhotep三世所建
走到最後的房間,有些尚未完全被破壞的壁畫
畫有被Ramses二世尊稱的性愛神(大家都去打仗,只剩他搞大所有女人的肚子,被罰剁一手一腳)
以及亞歷山大大帝向性愛神獻祭品的圖
亞歷山大是最後一位法老王
按照時間來說是:Amenhotep三世最早.Ramses二世次之.最末是亞歷山大


參觀完太陽也漸漸下山了
把握八點開飯前的時間
導遊給我們20分鐘逛街
我對小販說要用一美金買鑰匙圈
結果他不肯賣我
最後我們只買了可樂
即使是可樂也一定要殺價,他們通常都亂開價碼
甚至夥計跟我講好價錢之後,老闆竟然又想多要0.5磅
不過在我們堅持不買之下
他也只能用我們要的價錢賣啦

晚上在郵輪上吃套餐
接下來的四個晚上都是一樣的形式
只是套餐的紅酒在埃及則是改成冰水(在歐洲則是酒)
ps:回教徒不喝酒
本來以為我會吃不慣埃及的餐點
結果意外的喜歡吃他們的魚
就不會特別想吃中國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