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曾經跟別人這樣描述自己
說:我的心情總是很平靜,沒有起伏。
我的笑點過高,別人在笑時我老笑不出來
並不是不知道好笑在哪,只是不知為何沒能扯動我的笑神經
甚至後來故意看到別人在笑,自己也跟著笑
這是訓練出來的
像是[香水]中的主人翁
自己身上沒有味道,刻意造了香水模仿別人
也許是因為沒辦法放鬆吧
只有在某些人面前才能真正的笑
遇到不平的.悲傷的事也很難掉淚
想哭,但哭不出來
能哭,反而變成一種恩賜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女人和一個女孩
兩者的面貌都相當清晰
每次遇到不快樂的事
小女孩一直啜泣,哭得令人心疼
女人帶著無奈的笑輕撫著小女孩的頭說:別哭了別哭了
但是沒有用,小女孩還是不停的哭
最後女人也很無奈,只能繼續安撫
小女孩大約五六歲,身型纖弱嬌小,有著小鹿般的雙眼
是個非常可人的孩子
女人身量高佻,臉上似乎有種老練的氣質,臉嘛..就跟我現在一樣

我把悲傷壓得很深很深
所以心情雖然沒有起伏
但卻是略傾向哀傷的平靜
很好奇什麼時候會滿溢出來
這些年來,雖說成熟了很多,但失望的失落的恐怕更多

小女孩是無能為力的,幼稚而感性的自己
女人是理性的,隨著年歲長大的自己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藏著小孩
也許16歲的孩子看現在的我
會覺得我是有自信有能力處世的傢伙
但實際上呢
我覺得自己啥也不是
面對人生中許多的選擇,我還是依舊懷疑
仍然不知道自己選的是對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