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每個人都是驕傲的
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表現出來罷了
有人傲的明顯,被視為眼中釘
也有人傲氣盡收,完全失去光芒
當然也有介於中間者
其中的拿捏端看個人選擇

最近A頻頻向我抱怨同事B眼高於頂
其實只是半瓶水響叮噹,是個小人等等
好友A會有此感我可以理解
畢竟B時常口出惡言
甚至是對著同事上司也不加以掩飾
罵他人笨到不會扒癢或笨的像豬一樣
人身攻擊的話不絕於耳
雖說是口頭禪,但也實在不合適在職場上這樣講
面對A的義憤填膺
我反而覺得雲淡風清
B確實有他的才華值得敬佩
只是他對自己的狂傲並不隱藏而已

同在職場
他說他的粗口,我可以做到完全不理睬
甚至微笑點頭不以為意
只要不要犯到我的頭上即可
雖然我很想被所有人(包括B)看的起
但是如果為了贏得他人敬佩的眼神
必須讓我日以繼夜的不停努力
那我決定算了,就讓願意爭取的人去得到吧
B的眼光和話語與我如浮雲

而我的驕傲是屬於隱藏的
幾乎沒有光芒可言
不能說這樣就是好
畢竟這樣別人無法了解你
也會有輕蔑的狀況產生

驕傲容易引起他人的妒恨
隱藏容易引起他人的誤解
兩者兼具也可能會令他人以為你人格分裂
反正怎麼做都會有人反彈
不如就照著自己的心願去走吧
想怎麼表現就做
至少出了錯也是自己的決定
自己挖的坑也只好摸摸鼻子自己補
是否驕傲,由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