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提到某一位友人時,大家都認為她容易將心情表現在臉上,只要心情一不好,就會在表情及語言上顯現出來.當然每個人都不願意成為被遷怒的對象,這時大家都會選擇默默的離她遠一點,等她心情好再跟她說話.當朋友們對我說這些想法的時候,我理智上知道她這樣的行為不好,但我真的有點羨慕她呢!不生氣的她是個可愛的女孩,我想她的成長過程應該很順利,爹娘疼朋友護,才能養成這樣的個性,就像老一輩說的:有白米飯吃誰要吃地瓜籤?有公主可以當應該也沒人想當一般人吧,我很艷羨她的幸福,這是事實.

我們家的孩子從小就很少被稱讚,畢竟全家都篤信玉不琢不成器,現在哥哥姐姐和我對小孩的態度其實也都還是這樣,想必下一代應該也不會有王子公主產生;另外因為我們這一代也有些進步了,下一代的孩子們應該不會像我這麼缺乏自信,戰戰兢兢.

真希望我能更有自信,更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更多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