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藍色清真寺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羅馬帝國賽馬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方尖碑
這個方尖碑是東羅馬帝國國王為了君士坦丁堡的市容美觀從埃及卡納克神殿硬搬來的
真是可惜><..
如果可以放在卡納克就好了,歷史的變遷令人感傷
DSC03425.JPG
除了方尖碑之外,旁邊還有來自希臘神殿的蛇柱
及君士坦丁七世在西元940年建的紀念碑

之後搭車前往大市集購物
這市集(Kpali Carsi)也是一個古蹟
是穆罕默德二世征服君士坦丁堡後於1461年所建造
1894年被焚毀後再重建
DSC03450.JPG

裡面的樣子
DSC03461.JPG
這個市集真的很大,道路四通八達
光是出口就有好幾個,沒有仔細記好的話就會有迷路之虞
就算一整天也逛不完
不過這天我一點也不想買東西
跟逛埃及的加利利一樣
也許是市集太大反而喪失購物的慾望
之後和坤哥夫妻一起逛外面的攤販

我們決定買路邊的蘋果來吃,
削蘋果的機器很有趣,手把轉阿轉的就可以削好一個蘋果
不用拿水果刀削半天
在我們前面是一個大約十幾歲的男孩(目測)
他買完蘋果後拿起攤子上的調味罐灑了一堆
我當時猜是糖粉,因為土耳其甜點都很甜
所以我想蘋果大概也需要甜一點
以上都是我自己心裡想的
完全沒有說出口
不知道是不是眼神洩漏了我的想法
他竟然請我吃一小塊,吃了後我發現...是鹽巴
等我反應過來應該要邀請他合照,他已經走遠了
我想,能遇到不求回報的好人,真是開心的一件事

晚上我們住在市區的一家hotel
通常搭機前住的飯店都不太好
甚至有的行程根本不會再進飯店而是直接上機
所以我也已經習慣了
主要是準備行李洗個澡就要離開囉
但是好心的Arthur最後要帶大家去逛行程外的塔克辛廣場
八點半在大廳集合,自由參加
我們從旅館走了一小段路後就看到像是在西門町般的年輕人潮出現
DSC03584.JPG

差別在於這裡的店都建築在古蹟之內
彷彿又回到巴黎街頭一樣
巴洛克的華麗建築,但是一樓賣的是衣服雜貨或是電影院
還看到哈利波特的廣告
一路沿著輕軌電車的軌道走
最後到達廣場
DSC03567.JPG
這是土耳其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之後就是搭飛機.轉機等等
我回來了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