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和蕁麻疹共處
全身麻.癢.腫
覺得自己好像.....(由於太恐怖而消音)
直到今晚終於好多了
終於能一邊聽著one drop一邊把這兩天的心得寫下

第一.開始有疹子就去看醫生是對的
我當天是選擇打針
服用抗組織胺藥物,並擦止癢的藥膏
這算是一般的療程啦
我想大家看醫生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因為何種原因過敏(因為醫生也猜不出來)
開的藥都是-->抗組織胺
幸好香香姐姐後來送中藥給我吃
超級感謝您~

第二.我想我應該是食物中毒
因為連續吃了三天大餐
加上吃了不乾淨的便當
以為自己年輕吃什麼東西都可以
其實真的是太虐待身體了
所以來不及排毒,進而以皮膚過敏的方式來呈現

第三.蕁麻疹的產生是因為組織胺使血管壁擴張體液流出的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覺得待在冷氣室中狀態會比較好轉
即使家中沒有冷氣,一定也要盡可能降低自己的體溫
洗澡也要洗偏涼的水

第四.要判斷自己是否完全康復主要是看晚上的情形
我自己是白天狀況比較好
晚上就整個變了個樣
所以最好白天晚上都要觀察
不要以為白天好了就是康復

finally 除了與朋友聚會之外,大家平常還是盡量吃清淡一點吧
別給自己的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了
蕁痲疹真的不是好玩的
祝大家身體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