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bu simbel回Aswan又是三小時(9-12點)
中午12點我們去看Aswan high dam
一邊是那瑟湖一邊是尼羅河
只要這個水壩被炸掉,很多地方都會淹沒且沒水喝
所以埃及人非常小心
基於國安問題不讓我們從高處看
也正因為如此,這個景點就沒什麼好看的了
中午回郵輪休息用餐,喝一杯冰冰涼涼的檸檬汁真好

兩點又立刻出發前往欣賞Hatshepsut的未完成方尖碑
在女王的時代就已經不做金字塔了,以方尖碑來代替
Aswan是古埃及時很重要的採石場
當時決定做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石碑
可惜的是設計好開始做就從上面裂開
鋸掉後又從中間裂開
最後一次從下面裂開後,工匠就放棄了
於是把這預計要做47m高的石碑放在此地
我們在這個花崗石地爬高走低(要爬上去才看的到)
熱得都快燒起來
下午兩點.埃及南方,這個地方算是最熱的景點了

之後我們搭船前往在湖中小島的-Philae Temple
是信奉美麗神Isis的神殿
也是唯一可以看到享樂神和Orisis(Isis的老公)壁畫的地方
這個神殿有三個時期的建築
但是法老時期的只剩下神殿前的一小塊
大部分是希臘時期所建
入口的右邊則有羅馬時期的建築
入口刻有拿破崙到此一遊
凡是想炫燿自己的都刻名字,從古到今無有不同
神殿中有一塊石頭,很多歐美人士會摸摸它
希望女神保佑自己美麗
神殿的外表風格很像Edfu
可是它建在湖中央,從船上仰望它倒是別有一番趣味

上岸後我們去搭風帆船(又是船)
可能是怕旅客曬太陽吧
船上有遮陽棚,也因為如此根本看不到風帆
我得頭手伸出窗外..不是啦,是把身體往後仰,頭探出去才看的到帆
帆船行結束後我們不上岸,而是直接踏到別艘船前往努比亞村

傍晚六點到了努比亞村的第一件事就是-騎駱駝
我在印度第一次騎駱駝
初生之犢不畏虎,人家問我怕不怕,我說不怕就叫我騎前面了
那次我真的有點嚇到
本來在埃及我是怎麼樣也不想再騎
想說已經騎過一次,不用再騎第二次吧
但是郭姐非常堅持要我騎
我只好含淚騎上去
但是這次在埃及騎感覺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也許是第二次吧,有心理準備後就比較不那麼害怕
駱駝緩緩的走在崖邊(是的,用黃土做的懸崖)
所以一邊是高起的黃土,一邊是尼羅河的湛藍之美
可惜沒有辦法拍下來,因為我們光是握住駱駝就來不及了
左邊的尼羅河固然美麗,但也不能一直看著它
如果不能理解的人,下次去站懸崖邊盯著就知道了

下駱駝後我們去村中的房子內參觀
不一會兒就讓我們四處晃晃
我跟姐姐走上山坡去看
一個努比亞婦女羞澀的跟我們打招呼後就進房
我們根本還來不及對她有戒心或是跟她聊天
在無別人的山坡上我們拍了起來
其實眼看著建築和地上的物品可以知道她們的生活應該並不富裕
即使有許多觀光客來,她們還是保有天真淳樸的一面
我們玩到mr.s來叫才急急忙忙的跑向船
在船上回望努比亞村,夕陽在村的那一邊,遠遠的看很有種亮眼的美
他們的牆面塗色亮麗大膽
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

傍晚七點,徐徐吹來的晚風很舒服,我們爬上船頂欣賞風景
我把腳放在船邊晃阿晃
阿亮說:這裡有鱷魚
我只覺得他在開玩笑,還是繼續晃
他笑了笑,開始幫爬上船頂的幾個人拍照
經過我姐妹倆的特訓
阿亮.mr.s都知道要拍照要快狠準
不然模特兒就笑僵了
明明知道那天風大,拍出來的照片都像瘋子
可是我們還是玩得很瘋
天氣好舒適,人可愛,連帶的心情也很好

船直接開到郵輪
所以我們就上郵輪休息吃八點的晚餐
在埃及都是這個時間吃飯
從八點吃到快九點,我們一行人決定去Aswan的夜市
這是在行程中沒有的
是剛好鍬和mr.s前一天曾要求阿亮帶他們去逛
所以我們才能拜託識途老馬-鍬and s帶我們去
我很喜歡這個夜市,沒有觀光客
攤販看起來也比較誠實一點點點點點
我們買了一袋甘蔗汁來喝
又甜又冰又好喝只要一埃磅(台幣約六元)
我共喝了三次甘蔗汁
第一次在是Luxor,參觀完Karnak神廟後,阿亮帶大家去店裡喝
第二次就是在Aswan的夜市
第三次在開羅,旅行社的人員買上車的
n次檸檬汁,分別在郵輪和飯店喝
還有一次是在哈利利喝一杯三美金的芒果汁
都沒有拉肚子,真是超幸運的
另外我還在這個夜市買我在台灣就很想要的香精瓶
回到台灣都還是覺得自己買太少
但是因為我當時已經是赤貧人士(結果鍬都叫我赤貧妹妹 囧)
所以也沒能買很多
建議要到埃及玩的人,一定要準備埃磅到Aswan的夜市逛
會有很多收穫的

10點半匆匆忙忙趕回郵輪看肚皮舞和旋轉舞表演
肚皮舞讓我很無言
根本看不到肚皮(穿太多了)
而且服裝也不適合跳肚皮舞
整個不專業不好看
但是旋轉舞倒是令人驚艷
旋轉舞是土耳其的祭舞,和上天溝通的管道
從開始跳就不停的旋轉直到結束(至少十分鐘阿,我沒計時)
除了轉之外,手上還有從大到小的四個鼓
一邊跳一邊做排列變化
他表演完我們這幾個人還一個一個跟他說:你真厲害
他笑得很靦腆
不過這個稱讚是他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